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参政议政>社情民意
致公党员对总书记再次发出了向科学进军的感悟
发布: 日期:2010/08/27 来源: 

    6月7日,中国科学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次院士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同志出席会议并发表的重要讲话引起了在高校和科技界工作的致公党沈阳市委领导班子成员的密切关注。

    对于当前中国科技发展的要点,总书记提出了重点打造生物医药等八个科研领域。东北大学环境工程研究所所长、沈阳市政协委员、致公党沈阳市委副主委胡筱敏博士,长期从事环境工程与科学的研究,他认为“目前中国在这八个领域里处于领先地位的作用的还不太多,要赶上甚至超越国际先进水平,面临着相当大的挑战,同时意味着很多的机遇和发展空间。自己作为一名从事环境工程研究的科技工作者,既感责任重大,又觉欣逢发展机遇,这些年我在带领自己的团队和在致公党沈阳市委的参政议政工作中,始终在做环境保护和打造生态城市的调研和努力,希望能借大会东风有更大的作为和贡献。

    沈阳市人大代表,沈阳建筑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李帼昌博士认为胡锦涛总书记的讲话清晰表达了目前科学界的需求、经济转型的方向和人才的重要性,对于科研工作者来说是很大的鼓舞。自己既是一名高校教师,又是一名科研工作者,深感责任重大。我们应该牢记使命,为国家培养更多、更好的科技人才,希望能够通过科研实践在能源与材料等专长领域,有所建树和突破,践行科学技术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的宗旨。                    (马今整理)


上一篇 | 下一篇